%title缩略图

伏天已至,天气逐渐炎热,7月18日9时,青岛云南路街道社会工作站、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联合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安达分队“乐到家”关爱社区老人空巢、独居老人项目组来到了结对的四川路社区刘桂芳老人家中,给老人送清凉。

%title插图%num

距上次陪伴已经有半个月,上次来探望老人时得知老人家中的空调已经十年之久,并且从来没有清洗过,志愿者赵宏璋就帮忙给老人联系的专业清洁空调团队登门为老人免费清洗。志愿者用专用工具把刘阿姨家空调里里外外清洁消毒了一遍,去除了空调所有的灰层和霉菌,清理的特别干净。因空调外机常年暴露在外,排水管已经完全老化,空调使用后水会滴到家中墙上,志愿者又买来空调排水管,爬到窗外给老人安装上。开了空调检查排水是否正常,看到都安装好没有问题后才坐下来休息。

%title插图%num

老人看到志愿者满头大汗,心疼的说:“这么热的天,辛苦你们了,快吃点西瓜凉快一下。”老人十分感谢社工和志愿者连声道谢。志愿者焦阳说:“刘奶奶,我们不怕麻烦,以后遇到爬高的活千万不要自己干,一定记得找我们!”随后,志愿者们又给老人清扫了一遍屋子,并嘱咐老人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中午太阳太强减少出门,平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等。

%title插图%num

据了解,本次入户探访过程中,街道社工站同步对老人的居家生活环境进行综合评估,衡量居家环境中潜在的安全风险,充分发挥社工连接资源的能力,积极对接社区爱心企业,对老人居家环境进行无障碍改造,适老化改造,打造居家宜居环境,让每一个老人享有健康独立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本轮探访对“乐到家”项目的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对下一阶段的服务开展进行了阶段性需求调查,动态检测社区老年人的需求,确保服务的精准有效,关注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将她们的冷暖记在心上,为社区空巢、独居老人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做好社区服务的最后一百米!(通讯员:栾珊)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