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盛夏之时,酷暑高温,空调几乎成为了每家每户纳凉的必备神器。为使辖区内空巢独居老人家中的空调达到最佳制冷效果,过个安心清凉安全的夏天。7月17日,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联合青岛巴士·暖行志愿者团队“乐到家”关爱社区老人项目组为寿张路社区张宏莲老人提供了免费上门清洗空调的服务。

%title插图%num

每到夏季,空调清洗就成了空巢、独居老人们的一大困难。家住寿张路社区的张阿姨年事已高,所以清洗空调对她来说是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对于社工、志愿者上门清洗空调的贴心服务,张阿姨内心感激不尽。“真是谢谢你们,我们老了,空调挂在那么高的地方,我们自己也没办法清洗,你们能为我们老人提供这种服务真是夏日送清凉啊!”张阿姨感激地说道。志愿者们一边认真地清洗过滤网,擦洗机身,一边向老人普及着夏季如何安全用电,安全使用空调以及如何保养空调等方面的知识。清洗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为老人家更换了新的纱窗。

%title插图%num

志愿者高华说:“这次我们主要是为社区结对的空巢老人的空调室内机进行擦洗,过滤网清洗,保证老人家的空调能够清洁运行,及时发现一些安全隐患,并进行排除,以便老人能够用上干净放心的空调。”

%title插图%num

云南路街道社工站社工孙燕说:“通过这次社区服务,不但提高了空巢老人的幸福感,而且进一步带头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体现在点滴之间的关爱,是对老人们最好的表达。”

%title插图%num

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老社区,老年人口众多,许多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云南路街道社工站“乐到家”社区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帮扶计划始终没有懈怠。首席社工酆嘉伟介绍说:“我们招募更多的社区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与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结对”,解决老人们日常困难,通过“每日巡查”、“常常上门”、“电话慰问”等方式,让老人的居家生活得到更多的保障。关心一下,清凉一夏,云南路街道社工站7月份制定了“三个一”服务,即一个党员社工,一个社区志愿者,每天一次问候结对老人,将他们当做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让社区充满家的温情。(来源:志愿青岛)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