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12月22日下午,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2021年青岛市青少年帆船知识竞赛决赛在青岛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举行。来自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市南、市北、李沧、崂山、西海岸、城阳、即墨7个区的21支帆船特色学校代表队参赛。其中,城阳区是首次参与帆船知识竞赛。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刘谕、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敏,以及市教育局、各区教体局领导等现场观看比赛,各区自行组织师生线上观看了比赛。

%title插图%num

2021年青岛市青少年帆船知识竞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各区教育和体育局、市教育局局属帆船特色学校、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共同承办,是贯彻青岛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工作要求,检验本年度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培训效果和进一步提升帆船进校园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帆船运动知识在帆船特色学校中的关注度,促进了青少年帆船运动水平的提高,帆船普及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title插图%num

本次比赛分小学和初中2个组别,参与范围面向青岛市各帆船特色学校。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和复赛由各帆船特色学校和各区教育和体育局、市教育局局属帆船特色学校自行组织选拔出参赛队伍。决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题目涉及英语题、看图题、视频题等。小学组录取奖励前八名,初中组录取奖励前六名,并设置最佳实操奖、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视频展示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参赛队奖等奖项。其中,12月14、15日,在青岛奥帆中心媒体中心预先举行了OP帆船组装实操环节的比赛。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本次比赛通过青岛广电新闻客户端蓝睛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并将在青岛电视台6频道播出。赛前,开展了网络点赞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参与观看互动。经过激烈角逐,小学组别,青岛文登路小学、青岛四方实验小学、青岛陵县路小学获得冠、亚、季军,青岛四方实验小学、青岛嘉峪关学校、青岛文登路小学及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获得最佳实操奖,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小学、青岛台东六路小学、青岛文登路小学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青岛嘉峪关学校、青岛四方实验小学、青岛榉园学校、青岛文登路小学、青岛敦化路小学、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等6所小学获得最佳视频展示奖。初中组别,青岛第七中学、青岛市崂山区第三中学、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获得冠、亚、季军,同时分获最佳实操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山东省青岛第六十一中学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获得最佳视频展示奖。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2021年是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第四个五年计划的开启之年,全市帆船特色学校新增调整为114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全年完成青少年海上实操培训1700余人,1.6万余人参加帆船知识进课堂的学习。在第四个五年计划里,我市将不断完善“四个体系”建设,创新普及培训模式,突破发展瓶颈,扩大区市覆盖面,让更多的青少年更好地感受帆船运动的魅力、享受帆船运动发展的红利,为促进我市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推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现新突破做出贡献。(来源:帆船之都青岛)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