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title插图%num
邹勇收藏

《抗战回忆录》是书著作者李先良,发行者青岛观象二路七号的乾坤出版社,印刷是安徽路22号平民报印刷部,1948年初版。是书题签李先良,前有自序,讲述了其自1933来到青岛,此后从抗战到胜利,一个军人流下的血汗。

%title插图%num
邹勇收藏

全书除自序外,还有崂山战地摄影,山东省分县图,青岛市区域全图。

目录有:1、抗日的火种;2、青岛的八一四事件; 3、 青岛之焦土;4、鲁东行署之成立;5、 从鲁东抗战到崂山游击;6、 我们的根据地——崂山风景线;7、 游击战;8、 艰难的武器和服装;9、 保甲组织的功效;10、 夜之伟大;11、 敌人的扫荡;12、 寿光居丧;13、 青岛的保安总队;14、 击溃了敌人的据点战略;15、 投诚之日兵;16、 青岛光复。

%title插图%num
邹勇收藏

%title插图%num
邹勇收藏

后记:据网上资料显示:李先良,出生于1904年,江苏吴县人。早年就学于江苏省第一师范学校,后毕业于中央政治学校。1929年任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干事。1933年来到青岛,任中国国民党青岛市党部干事、委员、常务委员等职。抗日战争期间,1938年李先良出任国民政府山东省党部执行委员会委员。1939年任山东省鲁东联军总指挥兼鲁东行署主任、山东省政府委员。1941年6月,李先良任青岛市政府秘书长。1942年10月任青岛市政府代理市长兼青岛保安总队总队长。期间,李先良在崂山直接领导了青岛地区的抗日行动,屡挫日军。1945年9月13日,率部接收青岛,被国民政府委任为青岛市市长。1949年李先良赴台湾。在台湾期间,李先良任教于东吴大学。后来李先良移居加拿大多伦多。

%title插图%num
注:本文内容由青岛收藏家邹勇先生独家提供,未经原作者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张旭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