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得郁郁葱葱。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云头崮小学开展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思念之情。

%title插图%num

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积极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学校举行了“清明时节忆先辈 感恩不忘砺前行”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

打卡丹山岭红色教育基地

在今天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的南端,矗立着一座算不上巍峨的山岭,名字叫丹山。它既没有姿态万千的奇峰异石,也没有散玉落珠的流泉飞瀑,只是一座普通的小山。就是在这里,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摧垮了国民党军队扼守青岛的最后一道防线,进而解放了青岛。清明节来临之际,云小的队员们打卡丹山岭红色教育基地,踏寻红色足迹。

%title插图%num

折“菊”寄思念

菊花自古以来就被人们用来寄托相思之情,在清明时节扫墓之时经常用白菊花哀挽悼念,能表达对离世人的悼念,白居易曾感叹满园花菊郁金黄,中有孤丛色似霜,对生命的凋零发出了无奈的叹息,云小队员们通过折菊花来寄托自己的相思之情。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缅怀先烈 追忆忠魂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清明节来临之际,云头崮小学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丹山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队员们通过学习英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向烈士默哀、敬献花束等纪念活动,来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红领巾笔尖话英烈

悠悠我心,眷眷感念。在我们的生命中,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永生难忘,总有一些事让我们恒久感动。队员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

%title插图%num

红领巾画中诉清明

春风送花表哀思,手握彩笔寄深情。云小的学子们搜集有关清明的知识与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将自己在平日学习生活中积累的清明诗句和对清明习俗的了解通过绘画的方式体现出来,同时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一一落于笔端。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英烈的点滴爱思,看今朝,说不完我们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憧憬。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爱党爱国情感,共同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引导队员们在仪式熏陶、沉浸式情景、实践活动中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来源: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云头崮小学)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