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title插图%num

为了让少先队员们了解当前水资源的紧张形势,培养他们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系统的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夏庄街道曹村小学、古镇小学、黄埠小学、城阳九中联合组织少先队员来到城阳区的母亲河——白沙河,开展校外教育实践活动。

%title插图%num

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徐立强会长向队员们科普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带大家了解我们的母亲河——白沙河,“她”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贡献和影响。青岛引黄济青水务集团公司、 青岛城阳水务有限公司志愿者扮成节水护水卡通形象发放了宣传材料,还告诉队员们,目前我国水资源短缺的现状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节水护水。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问答环节中队员们积极响应、踊跃发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也让队员们对水情知识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对节水爱水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宣讲结束后,队员们被诸多的展牌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这些鸟类都是野生保护动物,光是白沙河流域就有160余种鸟类。鸟儿是人类的朋友,是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和保护自然资源的天使。

%title插图%num

随后,队员们和志愿者们一起放生救护的鸟类,进一步增强队员们对鸟类的认识,激发“爱鸟、护鸟”的情感。不舍细流,方成汪洋。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少先队员树立良好的用水忧患意识,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人人争当生命之源的呵护者,为构建人水和谐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徐双、纪海燕)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