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2023-2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于3月27日圆满落幕,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为期十天的邂逅也要告一段落。3月18日—27日,57位志愿者热情洋溢、不辞辛苦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成功举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奥帆中心广场、帆船码头、媒体中心、国际会议中心······随处可见的“红马甲”成为这期间一道亮丽鲜活的风景线。

原子倩
综合部

我是一名来自青岛大学外语学院21级的学生,十分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志愿活动,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接触帆船赛事。在本次活动期间,我认识了一位很好的老师,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写免责声明,第一次出海体验,第一次独立完成一个活动,这些全新的体验都让我受益匪浅。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还存在着各方面的欠缺,这也会激励着我在今后的生活中朝着更加明确的方向前进。总之,我很庆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希望后面还有更多的机会,能够为体育事业贡献微薄的力量。

熊俊
综合部接待中心
我是一名来自青岛大学法语笔译的研究生,在组委会综合部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有幸参与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志愿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团结合作和责任担当的重要性,也领悟到了掌握第二门语言的重要性。

在本次活动中,我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也认识了很多有趣可爱的外国朋友。在活动场地中,随处可见洋溢着热情笑容的志愿者,“志愿红”是一抹只属于我们的靓丽色彩。尽管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每天都十分忙碌,但是这种充实的感觉却让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无论是向外国友人介绍青岛啤酒,还是作为船队联络员帮助船员和嘉宾进行交流,亦或是作为接待去接送本次活动的赞助商,我都能从中获益良多。“若干生命若干春,有所丰收有所贫。”要想有所收获,除了加倍努力,别无他法。我坚信这次志愿活动将会影响我的余生。

崔馨月
竞赛部船队联络员
我来自青岛大学英语系,在本次赛事志愿服务活动中担任船队联络员,也负责协助老师进行志愿者管理与统筹协调。虽然在此之前曾多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但此次在克利伯帆船赛的志愿活动对我来说既是难得的机遇,也是莫大的挑战。从最初的慌乱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在这里,我感受到赛事各方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与配合,也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里收获了真挚的友谊。而作为船队联络员的我,更是在数次沟通与统筹协调中,真切感受到了文化的多样性与国际帆船赛事的魅力所在。乘风破浪潮头立,此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活动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提升了志愿服务专业素养,也极大提升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对帆船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袁曼雯
竞赛部 青少年活动及登船参观体验
我是青岛大学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的袁曼雯,很幸运能够成为本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志愿者!我的工作主要是带领各个学校的学生到克利伯大帆船上参观,同时也要为他们翻译。刚开始我非常紧张,担心我无法担此重任,但是幸运的是,我的翻译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船员们热情的迎接和小朋友们的感谢也让我感到无比幸福!但更有意义的是这一次志愿活动带给我的更广阔的世界,我以前从未想过我会登上帆船,和环球航行的船员们进行如此友好的交流,他们呈现给我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我也相信这会对我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虽然这几天很累,但也很充实,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样的志愿活动中来!

杨易霖
礼宾接待部 国外嘉宾接待
我是来自青岛大学外语学院23级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在克利伯帆船比赛活动中担任国外嘉宾接待的职务。在为期十天的志愿活动中,通过与船员和嘉宾们友好交流,进一步增加了我对帆船运动的了解,更要学习他们敢于挑战自我、勇敢无畏的精神品质,拓宽生命的广度和深度。此外,我还认识了专业、富有负责心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作为礼宾部最小的志愿者,没有他们对我的帮助和关心,就没有我这十天的进步与收获。最后,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帆船,热爱帆船,积极参与到青岛“帆船之都”的建设过程中!

孙亚宁
文化活动部
我所在的部门负责文化活动,我的工作内容是在仪式上为各国船员送上中国的伴手礼,工作之余我还充当了翻译,方便了船员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在工作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各国船员的亲切热情和对帆船运动的热爱,他们团结的力量和无畏的精神更令我感动,陪伴他们度过在中国的时光让我感受到“被需要”的幸福,以及文化交流与碰撞的喜悦。当运动员微笑回应他们的活动参与时,他们的“thank you”让我激动不已,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每一个微笑都是最好的回馈。

张薛钰
媒体部
我是青岛大学新闻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本次志愿活动中在媒体部工作,主要负责与媒体对接、相关物资准备、稿件的撰写和修改等媒体部门相关工作。本次活动让我从另一个角度接触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与外语专业的志愿者和外国船员、外媒记者的交流,让我感受到自己的英语水平还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并决定下一步要更加努力学习外语。本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举办,让我真切感受到青岛这座“帆船之都”的魅力,也对帆船这项运动有了更真实可观的了解。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本次赛事的举办,对我后续的学习生活以及步入社会有很大的指导作用,也让我与青岛之间有了更深的情感羁绊。

李馨榕
克利伯英方组委会办公室志愿者
我是青岛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的一名学生,很荣幸能以志愿者身份参与这次大型国际帆船赛事。能够将自己专业所学与志愿工作结合起来,这既是一次很好的专业能力锻炼机会,也是一次宝贵的个人成长和自我价值实现机会。在船员进社区等活动中,我通过提供翻译服务,促进了当地人与外国船员们之间的沟通,为船员介绍了中国传统美食青团、中国书法、中国戏剧等,增进了外国船员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见证了他们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也有幸聆听了船员分享航海过程中的精彩故事,认识了具有专业水准的翻译老师,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总而言之,这次志愿活动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价值和意义,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

3月27日,11艘大帆船再次扬帆起航,向着下一站出发,志愿者们也将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旅程。海面上,是你追我赶,八百里加急的春天。而人生不止一个春天,我们也期待下一次与帆船的邂逅。(来源:帆船之都青岛)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