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强化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倡导志愿服务理念,丹山小学党支部同红领巾志愿林长们一同走进丹山湿地,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脚步丈量美好家园。

%title插图%num

红领巾学习志愿精神。在”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下,志愿服务已深入到国家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丹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李校长鼓励队员们,“志愿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助人为乐,爱心奉献,从事身边小事做起,践行志愿精神。”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红领巾追星“志愿红”。近日,丹山小学校外辅导员徐立强叔叔入选2023年度省级“发现榜样”名单,中国文明网联合新华网报道了徐叔叔的感人事迹。二十年如一日致力于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事业的徐叔叔,是队员们最喜爱的校外辅导员,也是活跃在红领巾身边的优秀志愿者。红领巾们学习身边榜样,追星“志愿红”,三十多名红领巾被聘为“湿地守护志愿者”。追“星”成功的红领巾志愿林长们随着徐叔叔一起走进湿地,听徐叔叔讲鹭岛改造的故事,讲冬季守护候鸟,讲救助野生动植物......天蓝地绿水清的大自然中,红领巾紧紧跟随“志愿红”。

%title插图%num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这里怎么有纸花?”“矿泉水瓶怎么会在树丛里!”巡护的过程中,负责的小林长们不放过丝毫湿地中的“不文明”,不怕脏不怕累,撸起袖子就开始清理这些角角落落的卫生。泥土沾满了干净的校服,落叶飘落在发丝中间,点点的汗珠挂在额前,可队员们没有丝毫抱怨,因为大家是最有担当的“志愿者”,守护湿地,倡导生态文明,是每一个志愿者的分内之事。

红领巾诉说志愿情。志愿活动因为付出而闪光和有意义。志愿服务也绝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今后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导护生,随手捡拾垃圾,在助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四(1)中队 陈峻熙

我们的力量虽然很小,但是汇聚成光,一定会影响到更多的家人、朋友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今天我和好朋友就被聘任为湿地保护志愿者了。我跟小伙伴们一起捡拾垃圾,看似又脏又累的活都变得很有意义。我是志愿者,我非常的骄傲。(四 (1) 中队 程悠然

保护地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爱护环境也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恒的事情。我们今天跟随着学校的党员老师一起在湿地捡拾垃圾,随手之举但却能为湿地环境贡献一点点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四(1)中队 赵倬浩

时代虽各有不同,但都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此次活动的组织,让红领巾们切身体会到微小却闪亮的志愿精神,也让志愿精神的种子埋藏在队员心中。向光生长,向美而行,相信未来的希望一定会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让志愿精神成为时代新风。(来源:丹山小学)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