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11月11日,2023年中国湿地学校网络年会在江苏盐城召开。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全国各地湿地学校、湿地保护地及台湾省等18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为新加入的19所“湿地学校”举行授牌仪式,10家先进单位和11名先进个人颁牌授证。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来自青岛市城阳区林长制办公室、志愿林长代表、天泰城学校、城阳第十七中、源头小学等7所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夏庄街道丹山小学主要负责人做了主旨报告,云头崮小学获评湿地学校年度先进单位,城阳第九中学、小水小学获评“中国湿地学校”,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了城阳区湿地保护与科普教育的好声音。

%title插图%num

据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介绍:自2016年青岛市城阳区创建了第一所中国湿地学校,到2023年11月,共创建了14所湿地学校,位列全国区县首位,不仅联合53所学校,创建了生态教育联盟,还以“城阳区林长制”为总抓手,创建了志愿林长模式,其中参与的青少年已超过5000人,以域内的生态系统为课堂,开展对于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为主体的科普教育,带领他们走进湿地,身处于自然环境中,耳濡目染,通过亲身的体验,仔细的观察,了解和认识湿地对于生态环境的影响,还依托法定节点,例如:“世界湿地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等,开展对学校和公众的科普宣传,同时,也会依托一些品牌活动夯实公众保护自然,认识自然,和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在日积月累中,进一步积蓄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共建人文生态幸福家园。(黄克龙、宫俊伟)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