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11月7日由青岛市林长制办公室、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城阳区政府主办,城阳区林长制办公室、自然资源局、教育和体育局、城阳区林业发展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23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城阳区志愿林长文明实践活动在城阳区白沙河畔举行,来自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学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活动中白沙河流域的仙家寨小学学生用快板说唱的形式表演了《说野保》,夏庄街道三台小学的学生用传统大鼓展示了气势磅礴的《赛马》,夏庄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用舞台剧的形式展演了《蔚蓝天空》,用多种艺术形式向公众展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召唤,与会人员共同放归了城阳区志愿林长前期救护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蜂鹰、红隼、丘鹬,观看了野生动植物科普展和生态教育成果展示。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据悉城阳区地处胶州湾北岸,东有崂山西麓繁茂森林、中有六水绕城生态走廊,西有胶州湾滨海湿地,为野生动植物资源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生态根基。近年来城阳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工作举措,先后获评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生态文明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入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会刊,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发出了城阳声音。成立了山东省首家区县级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全省率先创建“志愿林长”模式,发展了5000余人志愿林长队伍,保证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有组织、有队伍、有实效。(黄克龙、胡润卿)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