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科技梦 强国梦”青岛市第五届少儿书画大展开幕式,于2023年7月22日上午9点38分在纺织谷.1902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书画大展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为指导单位,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青岛市女书画家协会为主办单位,青岛市少年儿童书画大展组委会、青岛庚酉辛少儿文化艺术中心承办,青岛汇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铭昶国际科技孵化器、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纺织谷·1902美术馆协办,引导青岛市少年儿童抒发爱国主义情怀,拓宽艺术视野,提升学习科技的意识,努力实现我们的科技梦、强国梦。

%title插图%num

青岛市文联协会工作部部长王玉玲、青岛市关工委课外教育指导团副团长兼秘书长车克全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青岛市文联协会工作部部长王玉玲宣布书画大展开幕,组委会主任张兰致开幕词,青岛明亮美术创始人万本龙上台代表艺术教育工作者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决心。

%title插图%num

强国有我,少年逐梦。本届书画大展形象代言人韦有择、王思源代表参赛选手上台发言;杰麟童星演说团满怀豪情地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朱子豪的演讲《青春启航 让中国梦绽放绚丽之光》鼓舞人心;文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最后,开幕式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美妙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title插图%num

青岛市少儿书画大展是由青岛市少年儿童书画大展组委会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积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青少年美育全过程,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播中国文化价值,助推青少年书画教育蓬勃发展。旨在评选、表彰促进青岛市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发展的优秀学生、老师和学校,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陶冶全市少年儿童的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审美价值观。

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战疫情 颂英雄”青岛市第一届少儿书画大展、“欢天喜地迎牛年”青岛市第二届少儿书画大展、“童心向党 共绘未来”青岛市第三届少儿书画大展、“传承红色基因 一起奔向未来”青岛市第四届少儿书画大展、“科技梦 强国梦”青岛市第五届少儿书画大展,展示出了少年儿童书画的实力,树立了正确的审美价值观,陶冶了全市少年儿童的道德情操。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