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者活动,人人可参与。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志愿奉献意识,青岛富源路小学特邀青岛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旭老师为少先队员开展“青少年如何开展志愿服务”主题讲座。

%title插图%num

张旭叔叔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引导队员们了解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形式和意义,鼓励队员们结合自己所长,多形式、多渠道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人为乐,向上向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title插图%num

张旭的演讲内容以青少年参与“互联网+志愿服务”、社区、文化等志愿服务为切入点,通过帮助老人、关爱邻里等各种类型的小事儿,引导孩子们体会哪些志愿服务是当下适合自己参与的。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讲述了近几年在带领队员们走进社区、敬老院、干休所、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经历,告诉大家什么是志愿服务,自己可以在哪些事情上积极参与其中。

%title插图%num

张旭叔叔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青少年志愿服务知识宣讲,激发了队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纷纷表示今后要尽己所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队员们的心声吧!

%title插图%num

“我以后要更加积极的参与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锻炼自己,奉献自己。”(三一中队队员逄雅雯)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尽自己的所能践行雷锋精神。”(三七中队队员赵芋茹)

“每个人的心里都要有他人,参与志愿者服务,积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八中队队员张梓嘉)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队员们对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有了全面的了解。“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是践行雷锋精神的最好途径,相信队员们将通过不断的实践与感悟,赋予雷锋精神以新时代的意义。(通讯员:陈丽英)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