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8月13日,由青岛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牵手关爱七彩假期——建设工地的“小候前往青岛海信探索中心研学参观,在有趣好玩的互动体验中,打开精彩的假期生活,开启探索自然奥秘之旅。

%title插图%num

海信探索中心是以“科学和自然探索”为主题的综合性科学探索和科普基地,小到细胞和人体结构,大到沙漠海洋,在这里能得到形象生动的展示。每个展区都拥有独特的主题展项,在吸引学生主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增强互动体验,激发他们探索科学和自然奥秘的兴趣。

%title插图%num

“小候鸟”们首先来到了科学启蒙馆,镜子迷宫、杠杆原理、风雨雷电的形成……孩子们在这里学习了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人类的起源、人体组织、骨骼肌肉……大家通过直观的展示,了解到人体的奥秘,还“试驾”了挖掘机、联合收割机等大型机械。随后,孩子们来到了科学发现馆,摩擦起电、电磁波、棱镜……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实验,很多课本上讲过的小知识“活”了起来。在自然探索馆,沙漠、平原、草原、雨林、极地、海洋……通过仿真造景,把地球上的种种地貌形态和气候变化展示了出来;室内动物园,呆萌可爱的小鸡,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目光。

%title插图%num

最后,“小候鸟”们参观了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和海信历史文化馆,从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台冰箱、第一台电视,到手机的诞生过程,了解了一些常用的电器的前世今生和海信的发展史。通过一系列互动性强、体验感丰富的研学活动,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受到了科学启蒙,萌发了好奇的种子,坚定了好好学习的信念。

%title插图%num

据悉,爱心暑托班自8月9日开班以来,已连续举办了5天的研学参观活动。此后,爱心暑托班还将为孩子们安排丰富多彩的手工手绘、绘本阅读、书法学习等室内体验课程。同时,还将组织“小候鸟”参观父母所在的建筑工地,以身临其境之感去体会父母外出打工的艰辛和不易,感知父母为这座城市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来源:志愿青岛)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