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8月13日,在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岛市团校的指导下,青岛同鑫一汽·大众、共青团胶州市委在胶州市洋河镇洋河小学开展了“牵手关爱 童享发展”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以上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和胶州市洋河镇洋河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title插图%num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志愿精神和满足农村青少年更高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的,在前期充分调研、了解需求、精准对接的基础上开展了系列活动。

书香传递爱心,情暖儿童成长

在“牵手关爱 童享发展”图书捐赠仪式上,青岛同鑫一汽·大众向胶州市洋河镇洋河小学捐赠各类图书204册,同时向洋河小学的学生代表赠送心愿礼物。此次捐赠的图书和心愿礼物是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实现的一对一“定制化”精准捐赠,以切实提升农村青少年的阅读体验,更好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title插图%num

同心手相牵,同行向未来

捐赠仪式结束后,青岛市团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带领活动现场的孩子们通过“神龙摆尾”、“送你一朵小红花”等破冰小游戏迅速建立团队,游戏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彼此拉近了距离,增进了了解,培养了默契。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童眼看世界,童语话梦想

青年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流星博物馆,在博物馆里孩子们认真聆听着讲解,激烈进行着讨论,闪亮的眼神中透露出对天文知识的渴求。在可触摸的陨石区域,孩子们惊喜地触摸着这神秘的“天外来物”。“这个陨石好神奇啊!”“我想当天文学家!”走出流星博物馆,孩子们意犹未尽,热情地抒发着本次参观的感受,一颗科学的种子正在孩子们心中悄然萌芽。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许美丽约定,续美好情缘

一天的相处虽然短暂,但孩子们之间已结下深厚的友谊。依依惜别的同时,孩子们彼此许下美丽的约定,“下次青岛再见!”孩子们的感情在真诚相处中升温,结对家庭之间的奇妙缘分也将在今后常态化的交流互访中得到深化。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下一步,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岛市团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努力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精准对接,引领全市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通讯员:张艳)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