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3·5雷锋日来临之际,3月1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社工站、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联合青岛城运控股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暖行~扬帆”志愿者袁丽,卞涛与社工一起来到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看望82岁的空巢老人王秀滨,开展常态化关爱空巢老人项目。

%title插图%num

看到社工与志愿者的到来,王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赶忙让他们坐下,又给志愿者拿好吃的。志愿者与王奶奶亲切交谈,进一步地了解了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等。稍作休息,便开始为老人打扫屋子,收拾床铺,王奶奶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说:“年过完了,孩子又回到外地工作,家里又剩我一人了,不过有你们志愿者们的关心与陪伴,我一点都不觉得孤单,感谢有你们!”是啊,老人的心愿是多么的简单,只是一个关心与陪伴,只是聊聊天,说说话。

%title插图%num

临走时,社工与志愿者再三叮嘱老人要多保重身体,注意用电和用气安全,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与社工站联系寻求帮助。而对于这些志愿者的关心与帮助,老人临别时依依不舍的叮嘱一定要常来。志愿者们也表示会常来探望,帮助老人排遣寂寞。

%title插图%num

一个多小时里,志愿者与老人温馨的聊天,互动交流,谈笑风生,老人乐观的心态,使志愿者身受感染。近年来,市南区云南路街道社工站、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聚焦辖区空巢、独居老人较多的特点,着重开展“助老、爱老、敬老”主题项目,将爱心陪伴社会工作作为重点,让辖区内的空巢老人不再寂寞,晚年生活更加温暖。 (通讯员:袁丽)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