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title插图%num
摄影 姚鹏

医药商店,原名赉(lài)寿药房,位于市南区广西路33号。建于1905年,德国人库尔特.罗克格设计,砖石钢木混合结构。共4层,檐高18米,红瓦蒙莎顶。该建筑立面为红色墙体,间以清水粉墙和彩色方形墙砖,上部两个楼层及两座烟囱所采用的拱形与曲线具有青年风格派的典型特征。建筑上以花岗岩装饰檐口、滴水嘴和底部粗短的承重柱,几块暗红色曲墙砖上压入橡树叶的图案,巨大的老虎窗上方的纹章上凿有一根蛇体缠绕的圆杖(医生的标志),靠巨大的老虎窗和屋顶的一排竖窗采光的高起蒙莎顶,为这幢楼房另外开辟了第四层空间和造型,整个建筑属欧洲青年派风格。现计划打造为青岛矿泉水博物馆。

%title插图%num

摄影:青岛中文国际网络频道 特约摄影师 姚鹏

责任编辑:张旭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