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3月23日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两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大帆船顺利停靠青岛奥帆中心,2023-202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1支赛船已在“帆船之都”青岛集结完毕。晚6时,2023-202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颁奖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尚合厅隆重举行,为这场激动人心的航海盛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title插图%num

英国驻华使馆公使倪乐思,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乌拉圭驻华大使馆领事、三等秘书塞巴斯蒂安·班德拉,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威廉·沃德勋士等国际嘉宾,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名誉顾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夏耕,青岛市委副书记张惠,青岛市政府副市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赵胜村,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青岛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孙立杰,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马泽,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党委书记张丰皓,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傅丹青,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秘书长王东翔,青岛市委外办主任范奇志,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蔡全记,青岛旅游集团董事长汪舵等国内领导嘉宾出席并为获奖船队颁奖。2023-2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全体船员、新闻媒体、赞助商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title插图%num

王东翔代表青岛市政府表达了对全体航海勇士们的欢迎。他表示,青岛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帆船文化交流,展现全球最美停靠站特色,组织好本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各项活动,使青岛站成为国际帆船运动的盛会、展现城市文化的盛典,为城市发展积蓄“蓝色”新质生产力,推动“帆船之都体育名城”品牌建设取得新突破。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劳拉·艾尔丝代表克利伯英方组委会感谢青岛的热情迎接,回顾了与青岛从初次合作到携手并进再到相互成就的发展过程。谈及未来,她希望看到更多“青岛号”的大使船员能够出现在2027-28赛季,希望克利伯中国帆船学校能够在青岛落地,希望见证“帆船之都”青岛更长远的发展。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青岛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合作周期最为长久的赛事伙伴,自2005年起,青岛作为亚洲首个赛会城市,连续十届命名“青岛号”大帆船参赛,“青岛号”大帆船扬帆全球、圆梦中华,见证了“帆船之都”青岛的非凡成长。青岛借助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事平台,不断完善帆船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帆船运动普及,培养专业人才,营造了浓厚的海洋航海文化和帆船旅游氛围,不断书写与世界帆船运动交流的新篇章。在纪念双方合作20周年之际,臧爱民、罗宾爵士分别代表中外双方互赠纪念品,表达对于长久国际友谊的珍视。

%title插图%num

仪式上,一段精彩刺激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视频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仿佛通过画面就能置身浩瀚海洋,体验环球航行。在“帆船之都·青岛”杯(珠海-青岛)赛程中,各参赛队伍一路劈波斩浪、以无畏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挑战着自我极限,展现出卓越的竞技水平。“群岛与海洋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青岛号”船队分别获得赛程9“帆船之都·青岛”杯赛段冠亚季军。“青岛号”船队获得“帆船之都”特别奖。“埃斯特角帆船俱乐部号”获得海洋竞速区间第一名。现场领导嘉宾为获奖赛队颁发奖杯和旗帜。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经济繁荣、富有活力、宜居宜业。近年来充分发挥海洋优势,不断提升“帆船之都”城市影响力,为国际大都市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未来,青岛将继续与克利伯英方组委会保持紧密的合作与交流,共同致力于将此项赛事打造成为展示“帆船之都”城市形象、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来源:帆船之都青岛)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