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十四五”重点文艺创作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展现艺术青岛建设成果,紧扣时代脉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舞蹈精品力作。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携手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开放大学主办,青岛市舞蹈家协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李沧区文化馆、青岛艺术学校协办的“岁月如歌”2023年青岛市舞蹈精品晚会于11月9日晚在李沧剧院成功举办。%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阵容庞大,编排精心

本场晚会从全市70多件舞蹈作品中遴选,最终共28支队伍、60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可谓阵容庞大,且入选作品均为近年来获得全国“小荷风采”、山东省“小飞天奖”、第三届CEFA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教学剧目奖以及入围2022年全国民族民间舞蹈创作汇演等大赛的优秀剧目,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青岛市在舞蹈艺术事业方面繁荣发展所收获的累累硕果。整台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岁月留痕”“岁月芬芳”和“岁月长歌”,沿着历史的脉络,融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发展图景,通过优美的舞蹈编排,进行了精美展现。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整台晚会内容紧扣时代脉搏,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相互映照,参演节目既兼顾传统,又涉猎现代,演员年龄跨度从青少年到老年,参演团队既有专业团也有社会团,可以说汇聚了岛城最优秀的舞蹈人才和舞蹈力量。从节目形式上看,当代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等不拘一格,各具特色。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充分兼顾新文艺群体,广大新文艺群体代表团队积极踊跃报名,展现了我市社会艺术团体蓬勃的发展势头。本次晚会通过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蓝睛客户端同步直播,据不完全统计,在线观众超31万人次,群众反响热烈。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打造品牌,添彩青岛

近年来,青岛市舞协在青岛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挥协会在行业内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挖掘自身潜力,广泛联系各界,着力推陈出新,坚定传承发展,培育打造了本土舞蹈骨干团队——“青岛市舞协青年舞团”,组织演出并大获成功。此外,市舞协以品牌打造为索引,逐步形成了“青岛市广场舞大赛”“青岛市精品舞蹈展演”等品牌活动,并连续多年承办全国舞协“515·一起舞”演出,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肯定。

%title插图%num

下步,青岛市舞协将继续发挥好组织功能,围绕“建设艺术城市,让人文青岛享誉世界。”的目标,以助推岛城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为愿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添彩青岛贡献舞蹈力量。(通讯员:王国梁)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