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9月26日,白云山学校极地科普馆开馆揭牌仪式暨山东科学大讲堂活动在城阳区白云山学校隆重举行。青岛市科协、区教育和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国海洋大学、山东海洋湖沼学会、区气象局、区科协、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title插图%num

白云山学校极地馆,是山东省唯一一家校园极地科普场馆。主要是由中国海洋大学极地专家矫玉田教授将个人保存的极地纪念品(一些极地考察纪念品、纪念封、极地科考文献书籍、考察队服装及考察队队旗)等物品(其他南极队友提供等)无偿提供,放置在白云山学校极地馆展示、存放,以供白云山学校师生及城阳各校师生参观学习!

%title插图%num

白云山学校袁秀云校长致辞,袁校长对矫玉田教授的无私大爱精神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一向致力于科学育人,并将科技创新纳入学校“温润”课程体系,相继打造了校园气象站、海洋气象科普馆和极地科普馆等多个育人阵地,融合多方资源开展科学实践活动,今后,学校一定用好极地馆这个科普阵地,立足学校,面向社会,鼓励队员们做科学的主角,感受科技的魅力,让全体师生带动身边的人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局面。

中国海洋大学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胡保革处长致辞,他表示白云山学校非常重视科学普及,发展科技特色,已建成的校园气象站、海洋气象科普馆以及今天的极地科普馆都是非常有意义的科学教育基地,后期将持续在学校开展科普活动,给队员们心里埋下科技兴国的种子,为他们打通广阔的天地。

%title插图%num

南极科考勇士矫玉田向白云山学校捐赠中国第三十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考察队员签字的队旗。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在白云山学校浓厚的科技氛围下,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技小明星、优秀科技辅导教师。

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徐宁主任致辞,她强调科技发展任重道远,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为中国未来科技的发展做出蓬勃的贡献。

%title插图%num

中国海洋大学傅刚教授作题为《观云说雾》的科普报告,带领少先队员一起揭示云雾的奥秘及其研究发展简史。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会后,袁校长引领来宾参观了白云山学校极地馆、校园气象站、海洋气象科普馆等校园科普平台。

白云山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少先队员科学精神,厚植科技强国梦想,为中国未来科技的发展贡献蓬勃的力量。(青岛市城阳区白云山学校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