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2023年3月11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单位青岛好时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北岭山森林公园举行了“市北区人民检察院‘青苗’法治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北区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教活动,以期打造“综融性、全流程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新模式。

%title插图%num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和共青团青岛市委联合指导,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和共青团市北区委主办,青岛好时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市北区人民检察院“青苗工作室”,青岛地铁行政执法大队、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青岛第五十三中学小学部康龙中队、青岛山东路小学、青岛北山二路小学、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的近200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北区园林绿化工程二公司和FM96.4青岛文艺广播等媒体代表给予了特别支持。

%title插图%num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加强法治教育,正确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启动仪式在小志愿者们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序幕,让青少年的普法小课堂真正“活”了起来,也借此激发了青少年的学法兴趣,引导孩子们更好的树立“规则意识”。

%title插图%num

主办方领导致辞和志愿者代表宣读《学法倡议书》后,青岛市人大,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青岛市委,市北区关工委、市北区委政法委、共青团市北区委、市北区妇联、市北区教体局、市北区民政局及参与学校的领导嘉宾向七支志愿者团队授旗并分发了由市北区人民检察院精心准备的普法宣传品。随着市北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玉峰宣布普法宣传活动开始,“市北区人民检察院‘青苗’法治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title插图%num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借2023年植树节到来之际,主办方还组织现场人员进行了植树活动,由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和青岛好时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青苗少年”们和领导嘉宾们一起通过自己挖坑、栽种、填土、浇水的劳动实践共同打造了属于自己的“青苗林”,也让市北区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新添了一处意义深远、形式活泼的社会实践基地。

%title插图%num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的通知》相关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岛市市北区青少年法治意识,加强法治教育,正确引导和帮助全区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启动了积极作用,在青少年的心中深种一颗法治精神、绿色发展的种子。接下来,“青苗”普法活动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助力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法治力量。(黄雯 徐晓琳)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