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7月7日下午,青岛云南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联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青岛巴士·暖行·扬帆”志愿者团队“乐到家”关爱社区空巢老人项目组来到寿张路社区看陪伴82岁的王秀滨老人。

%title插图%num

近半个月的时间,岛城的雨水天气频繁增多,志愿者卞涛心里一直挂念着王阿姨,前几天的暴雨卞涛就打电话询问王阿姨家有没有漏雨,院子有没有积水,王阿姨说没有,一切正常。但是卞涛还是放心不下,因为老人家是老旧居民楼,并且老人住在一楼,他也知道阿姨是一位既懂感恩又懂体贴的老人。每一次志愿者们去看望老人,老人家都说她很好,让社工和志愿者放心,说你们太辛苦了,除了上班还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还要抽出时间来看望她,她真心感激。
到了老人家,卞涛顾不上休息,赶紧查看老人家中窗户,又到院子查看下水情况,并重新把老人家院子里的下水再次清理干净。卞涛对老人说:“王阿姨,我把院子下水处给清理干净了,就是下再大的雨都不用担心下水问题了”。老人感动的说:“你们真是些好孩子,我这把年纪了,能遇到你们这样的好孩子真是我的福分,有你们真好!”

%title插图%num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会继续关爱身边的老人,尊敬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幸福和快乐。而志愿者也可以在奉献中感受到快乐,是一件幸福的事!(通讯员:袁丽)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