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7月1日,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联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一路相伴”枫叶爱心公益团队、海尔志愿服务队空调清洗的于师傅,一起来到“乐到家”关爱社区老人项目组服务对象云南路社区林则福大爷家。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天气日渐炎热,电风扇、空调等家电的使用频率逐渐增高,为了让老人度过一个安心的夏季,于师傅为老人清洗了家中的空调。于师傅熟练地用螺丝刀拆下空调外壳,拿下滤网,细心地套好专门的防漏水布罩,接上半桶清水,用专业的清洗设备仔细冲洗空调内的灰尘。“没想到洗出来这么多的脏东西,师傅清洗地真仔细。”看着清洗下来的污水,林大爷竖起了大拇指。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把卫生间的洗手盆管道进行了疏通,暖心的服务感动了老人。

%title插图%num

志愿者们忙得热火朝天,在修理完家用电器后,林大爷赶忙招呼志愿者坐下,为大家讲起了红色革命故事,新老党员一起进行工作中的经验交流分享。林大爷鼓励志愿者们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出领头雁的作用,用青春热血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不知不觉快到中午了,志愿者们和林大爷道别,准备投入工作岗位中。林大爷也依依不舍的送志愿者到门口,希望他们常来看看。此次看望老人,不仅为老人消除了家中潜在的安全隐患,更让老党员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让老党员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title插图%num

据悉,2021年云南路街道“乐到家”关爱社区老人项目正式开展。该项目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工站为桥梁,联动社区及周边资源,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服务,并根据差异化需求,开展定制个案,增强空巢、独居老年居民的幸福指数。(通讯员:姜倩)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