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俗话说,“国事家事天下事,读了报纸尽可知。”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生活,2022年2月,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社工站、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联合“青岛爱心陪伴”大型公益平台为街道60周岁以上的80位空巢、独居老人免费订阅一年的《青岛早报》。

%title插图%num

社工、志愿者走进老人家中,将报卡一一送至老人手上,让他们能够以最迅速、最直接的方式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家事、国事、天下事。四川路社区居民江潇说:“退休后生活比较单调,电子产品也不大会用,翻翻报纸看看国家大事以及身边发生的新闻,能接触更多的外界信息,不与社会脱节,觉得胸襟开阔、精神旺。”

%title插图%num

基于此次采用的是报卡订报,考虑到老人们实际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和他们确认好收报地址后,为老人们完成线上订报,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一份份报纸代表街道、社区一片片温情,温暖了老人们的一颗颗心。为社区老人免费赠送报刊,是云南路街道社工站为老服务的项目内容。该活动体现了街道社工站对社区空巢、独居老人的关心,并有效促进了社区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社区的宣传贯彻落实,老人们天天能看上报纸,及时掌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信息,真切感受可喜变化和社会温暖,为建设和谐社区筑牢坚实的群众基础。(来源:志愿青岛)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