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过了大寒,又是一年,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为了更好的弘扬优秀的剪纸文化,丰富辖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辖区居民可以近距离接触剪纸艺术,培养对于剪纸的兴趣爱好。1月20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社工站、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携手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七分公司“暖行-扬帆”志愿团队与青岛市市南区海振声音乐培训学校在街道社工站开展“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迎新春欢乐剪纸”主题活动,为即将到来的虎年新春增添一抹喜庆的“中国红”。活动吸引了辖区众多对剪纸艺术感兴趣的居民参加。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title插图%num%title插图%num

中国剪纸艺术大师李文玲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本活动特邀中国剪纸艺术大师李文玲老师现场为居民授课。社工和志愿者将剪纸的材料分发给居民,李文玲老师介绍了剪纸的要点和技巧,伴随着剪刀咔嚓咔嚓的清脆声响,居民们用一把剪刀、一双巧手,在手指的灵活运转中,剪出众多充满祝福和新年喜悦的剪纸作品。

%title插图%num

马琰老师

%title插图%num

华乘誉 演奏:万疆

%title插图%num

董宬希 演奏:我上幼儿园

与此同时,来自辖区单位海振声音乐培训学校的青少年志愿者在老师马琰的带领下来到社区,为居民送上的古筝演奏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居民们的纷纷点赞!

%title插图%num

活动的中隧道巴士七分公司暖行-扬帆志愿团队主动提出与寿张路社区张宏莲老人结对,常态化开展陪伴,定期上门和老人聊天,收拾家务等等志愿服务,传递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品德。

%title插图%num

活动尾声,大家开心地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表示参与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得到了锻炼,又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份颇具心意的新年礼物。

街道社工站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更是感受到剪纸的乐趣,真正让辖区的老年人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享”的关爱,同时也领略到了民间传统艺术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潜移默化的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也为街道增添了浓浓的春节气氛。(来源:志愿青岛)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