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8月30日,青岛各中小学迎来开学,为了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乘车环境,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的老司机们特意总结了一份公交乘车安全提醒,为学生们梳理了如何安全乘公交的注意事项。

%title插图%num

“我们608路、613路等公交线路都途经学校,驾驶员在以往行车中发现,平时很多学生会独自或者和小伙伴结伴乘坐公交。”通达分公司副经理隋进介绍,少了家长的看护,很多学生会有一些不安全乘车行为。为此,老司机们特意总结出了公交乘车安全提醒,把如何安全地乘公交出行,乘车中又有哪些需注意的,都给出提醒。同时,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学生们要做好防疫。

%title插图%num

提醒一:不要跟车跑,不要靠近移动的公交车。一些小学生为了能赶上公交车,会跟着公交车奔跑,这样非常危险,因为即将进站的公交车行驶不是很平稳,速度也不匀速,跟车跑很容易被车碰到。

提醒二:上车不要挤。早晚高峰坐公交车的人较多,不要为了争抢座位而去挤。孩子个头比较小,容易被挤到或摔倒。

提醒三:车上不要嬉笑打闹。两三个小伙伴结伴上车后,有时会嬉戏打闹,这样做不仅可能在车辆急刹车时摔倒,也会影响其他乘客。

提醒四: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坐车时,一些学生喜欢打开窗户,看风景或者来往的车辆,但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以免发生意外。

提醒五:雨天或雾天,建议家长给孩子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因为这样的天气下,能见度较低,孩子个头又比较小,给孩子穿上鲜艳的衣服容易被行人和车辆看到。

提醒六: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在乘坐公交车期间,学生们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车厢内尽量与他人保持间距。

%title插图%num(通讯员:江敏)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