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紧贴着祖国的心房;今天,我们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今天,我们见证无数革命先烈所愿的梦想;今天,我们用手中的二胡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7月24日上午,由青岛市市北区文化馆主办,青岛迷胡胡琴文化馆承办的“红歌奏响,胡琴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迷胡少儿胡琴乐团专场二胡教学演奏会,在青岛市北剧场举办。

%title插图%num

炎炎的夏日依然挡不住观众们对音乐的热情,剧场内座无虚席。演奏会在乐团保留曲目《幸福的歌儿唱不完》喜庆欢快的旋律声中拉开帷幕。接下来的节目,是由平均年龄不到九岁的小朋友们带来的二胡齐奏《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小红帽》、《凤阳花鼓》。虽然他们年龄小,但是他们的演奏十分认真和娴熟,是乐团的新生力量。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随后乐团的老师和孩子们陆续登台,演奏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红歌《映山红》、《在北京的金山上》和《万里长城永不倒》以及《你的答案》《虫儿飞》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青岛籍学生秦依帆同学演奏了具有较高难度的小提琴移植作品《流浪者之歌》。

%title插图%num

演奏会在青岛迷胡胡琴文化馆馆长、青岛迷胡少儿胡琴乐团团长何翔老师的保留曲目《满江红》中推向高潮。台下响起的热烈的掌声是对台上师生精彩演奏的回应和肯定。一个半小时的青岛二胡盛宴,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

%title插图%num

最后,演奏会在青岛迷胡胡琴室内乐团、青岛迷胡少儿胡琴乐团以及青岛迷胡琴文化馆老师们齐奏的二胡名曲《光明行》和《赛马》声中落下帷幕。今天,青岛迷胡胡琴少儿乐团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中的二胡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延伸阅读

青岛迷胡少儿胡琴乐团

是由青岛迷胡胡琴文化馆馆长何翔先生创建。乐团成员均为青岛本地年龄从7岁到16岁本馆培养的二胡特长生组成。乐团秉承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二胡艺术,培育二胡人才为己任。乐团自成立以来积极活跃在各种舞台,经常以独奏、重奏、齐奏等多种形式,在多种场合进行演出,歌颂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弘扬二胡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曾组织参与青岛市庆祝建国70周年百人二胡快闪活动,青岛市春节联欢晚会等重要演出活动,参加“我的祖国”全球胡琴大赛、青岛市民族器乐大赛等多项赛事均取得较好成绩,受到有关领导和观众的广泛好评。

%title插图%num(来源:市北区文旅局)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