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就要牢固树立和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落实节能减排,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近日,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徐立强同志在绿水青山包围的青岛市野生动植物气候观测站为青岛市气象台、城阳区气象局的党员上了一堂“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为主题的生动党课。

%title插图%num

徐立强同志多年来致力于青岛崂山山麓气候与生态保护的公益宣讲和志愿服务。他坚持不懈开展物候气象观测、救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守护生态环境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青岛市气象台预报科科长时晓曚说:“这种在绿水青山中‘现身说法’的互动式、研讨式、体验式的党课,既生动又实用,不仅让我知道了气象部门的党员应该为生态文明建设做些什么,还让我学到了如何开展生态与气象科普知识宣传的技巧,对我今后做好气象科普工作很有帮助。”

%title插图%num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城阳区气象局和青岛市气象台以支部联合党建共建、业务发展互帮互促等方法,不断创新党课形式,让党课内容更接地气,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走心,从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青岛市气象台党支部书记马艳和城阳区气象局党支部书记汪中虎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在生态保护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红杏农业气象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将党建互促互进的优势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党建和业务高质量发展。

%title插图%num(通讯员王敏)

作者 张旭

发表回复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