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青岛中文国际网络频道 7月30日讯( 通讯员王雷)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决赛(合肥赛区)正式开赛。在连续三天紧张而有序的比赛和评选工作后,29日落下帷幕。青岛市文联所属的青岛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闫成山表演的由李立山创作的山东快书《砸泥壶》经过层层选拔,从全国4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决赛并获得表演奖提名。

%title插图%num

据悉,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共设立 4 个分赛区,即江苏苏州赛区(评弹滑稽类节目)、浙江余杭赛区(南方鼓曲唱曲类节目)、安徽合肥赛区(相声小品三书类节目)和山西长治赛区(北方鼓曲唱曲类节目)。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奖项,是曲艺艺术界的中国国家级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设文学奖、新人奖、节目奖、表演奖4个子项。该奖项旨在增强曲艺工作者的精品意识,奖励优秀曲艺作品和优秀曲艺演员,提高曲艺创作和曲艺表演的艺术质量,促进曲艺艺术的全面发展。

%title插图%num

合肥赛区是本届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的第三个赛区,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甘肃19个省(市)和中国煤矿曲协、全国公安曲协、中国曲协相声艺委会、中国曲协山东快书艺委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的49个节目103名演员参赛。

%title插图%num

30日上午,中国曲协通过互联网云直播对外宣布了提名奖结果。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代表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评委会对外宣布了获得牡丹奖合肥赛区各奖项提名名单。

闫成山主席回青后接受了采访,他谈到:代表青岛参赛,重在参与,旨在为年轻人带一个头,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激发年轻人加强曲艺知识学习、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特色的优秀曲艺精品,力争在下届的牡丹奖评选中会涌现出更多青岛的优秀年轻演员和作品,让曲艺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都市青岛的建设贡献力量,让中华民族传统的曲艺艺术在青岛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