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青岛市首届工代大会会刊,青岛市总工会1950年3月编,看封面钢笔字,这应该曾属于机械厂吴凤林同志,收藏数年来一直很珍视。书中有毛主席像一张,工人之家(市总工会成立了)影像十数张。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其中目录有:1、薛尚实主任致开幕词2.工代大会开幕典礼上各来宾及代表致词 3.青岛市八个月工运总结 4.大会第三天各产业代表发言 5.青岛市总工会组织章程 6.市总工会执监委名单 7.关于青岛工人运动当前任务决议 8.大会电文(1)向毛主席致敬电,(2)向朱总司令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电(3)向中华全国总工会致敬电 (4)致上海被难同胞慰问电 9.大会贺礼10.主席团代表王文惠闭幕词

%title插图%num

附录:1.庆祝胜利,迎接胜利(1950年工人阶级的战斗任务,工人日报一月一日社论) 2.学会管理企业(人民日报二月六日社论)3.祝本市首届工代大会胜利闭幕(青岛日报二月二十七日社论)4.首届工代大会的成就 庆祝青岛市总工会成立(青岛日报三月三日社论),大会素描(叶又新),青岛市总工会成立纪念歌(市一,二中支会歌)

%title插图%num

后记:大会执监委执委里有一位宿守臣同志,经过青岛市著名文史和民俗专家王铎先生介绍,宿守臣是他姥爷,是解放青岛时保护青岛电厂的功臣,去年(2019),我在网上还看到王铎先生回忆他姥爷的文章,以纪念曾经为解放青岛,保护青岛做出过贡献的人。另,也是在2019年,又发现一张品相并不好的报纸,1950年3月3日首届工代大会特刊,感觉和会刊相得益彰,从此,将共同见证青岛历史那段开始的岁月,那段前辈奋斗的岁月,那段如歌的岁月。

%title插图%num

本内容为青岛收藏家邹勇先生独家提供,未经原作者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作者 张旭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