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近日,山东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首届品牌体育赛事名单的通知》,“帆船之都”青岛两项品牌赛事上榜。其中:“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入选2019山东省十大精品体育赛事;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入选最佳综合类赛事奖,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入选最具发展潜力赛事奖。

%title插图%num

2019山东省十大精品体育赛事

“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

  从2019年8月10日至16日,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支参赛队伍、7000余名运动员聚集于青岛,1000余场精彩比赛在城阳区上演。“振兴青岛足球,点放时尚之城”,赛事的圆满举行,为青岛“足球名城”建设添上精彩一笔。

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

  帆船周·海洋节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和参与性,以帆船航海休闲体育项目为载体,以国际帆船赛事为核心,以国际帆船交流为主线,以旅游推介、商务会展、产业展示为重点,涵盖帆船普及、海洋科技、青少年帆船交流、旅游商贸休闲等特色内容,成为融蓝色经济、海上运动、海洋文化旅游、海洋科技于一体的海洋盛会,成为青岛打造世界著名“帆船之都”和建设国际海洋名城的品牌节庆。青岛帆船周·海洋节作为青岛市首个国字号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十大节庆、中国首批文旅融合十大品牌节庆。

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

  “青岛•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是经国际越野协会认可的积分赛事之一,素有“神仙风景、魔鬼赛道”的美誉,赛事难度系数在国内名列前茅。2019年赛事于2019.10.26-27日展开极限角逐,赛事共分为“100公里”、“50公里”、“25公里”三个组别,参赛总人数达到2600余人。

最佳综合类赛事奖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分为休闲体育大会、休闲产品博览会、休闲高峰论坛和休闲文化艺术节四大部分。其中,赛事从5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底,陆续举办了徒步嘉年华、无人机赛、飞盘赛、桨板赛、皮艇球赛、国际马拉松赛、高智尔球赛等40多项、1000多个场次精彩纷呈的竞技与休闲赛事。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运动员和7万多名休闲运动爱好者,张娟娟、毕文静等20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及众多著名教练员共同参与,让莱西在世界休闲体育运动史册上书写下光辉篇章。

%title插图%num

最具发展潜力赛事奖

第四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

作为青岛自主品牌的世界帆联二级离岸赛事和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的20项重点活动之一,青岛港2019第四届“远东杯”于2019年8月24日在青岛奥帆中心开赛。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船员分别代表8支赛队,历时1个多月,历经2300多海里,一路劈风斩浪奋勇争先,先后造访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日本富山,书写了“远东杯”新的历史。(来源:帆船之都青岛)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