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青岛中文国际网络频道 9月23日讯在夏季刚刚结束的,由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山东教育电视台  、 山东教育卫视 、山东省电化教育馆 、  山东省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齐鲁未来星”青少年才艺电视大赛中。青岛市北“鲁艺”少儿艺术团声乐团的18名参赛同学中,14名获得一等奖,获奖比例位居全省第一。

%title插图%num

据了解,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举措,青岛市市北区第一文化馆积极拓展未成年人公益性文化服务,打造青岛市北“鲁艺”少儿艺术团公益文化品牌。艺术团成立于2016年9月,现有少儿舞蹈团、少儿曲艺团和少儿声乐团三个团队。聘请岛城优秀师资,开展免费公益培训,力邀青岛知名艺术家担任艺术总监。制定长期发展规划。

青岛市北“鲁艺”少儿艺术团声乐团组建于2018年。由青岛市市北区第一文化馆马宏坤老师担任团长及声乐辅导。成立不到两年时间,已经取得大量成绩,多次参见国家级、省级、市级演出录像以及大赛。受到了行业内以及各级领导家长们的赞誉。

%title插图%num

指导教师:马宏坤,中共党员,青岛市北第一文化馆,副研究馆员。1990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2003年进修于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班,主修音乐学。2015年获得“市北区首批拔尖人才”、2017年获得“山东省齐鲁文化之星”。曾获得“市北区优秀教师”、“市北区优秀文艺工作者”及“市北区巾帼标兵”等称号。2002年作为首位声乐指导随“青岛电视台小白帆艺术团”访问欧洲五国。2007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义演活动,优秀教师奖。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青岛市北第一文化馆大力倡导“鲁艺”少儿艺术团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演出和比赛的文艺交流活动。“鲁艺”少儿艺术团公益助学项目,秉持“文馨筑梦·公益助学”文化惠民均等化服务理念,为辖区孩子们编织实现艺术梦想的舞台。全年免费开课40余周,年均累计课时近千节,培训学员5000余人次。作为青岛市市北区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了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大型活动主题演出,以及国庆、建党等大型节庆文艺演出活动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关注度。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