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青岛中文国际网络频道 8月20日讯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党代表、6路线驾驶员王艳聚焦党中央的精准脱贫方略,时刻将决胜脱贫攻坚当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她跋山涉水、风雨兼程,远赴莒县扶贫;她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亲赴大泽山扶贫助残。她用责任和担当,把公交服务的真诚和热情,从十米车厢延伸到了贫困户家中。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助学圆梦 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

精准扶贫是王艳非常关注的问题,2019年1月,在青岛市“掌上青岛”志愿者协会与大泽山镇党委、政府共同开展的教育扶贫活动中,王艳作为志愿者代表,深入困难家庭了解情况。在了解到有一部分山区儿童因为家庭贫困而面临辍学的困境时,为了让孩子们能够通过教育改变人生轨迹,王艳在大泽山镇中心小学设立“王艳助学金”,并率先向1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5000元。收到资助的孩子们,高兴地围着王艳阿姨问这问那,他们那一张张明媚的笑脸,勇敢坚强地面对困境,乐观向上的学习劲头,更加坚定了王艳扶贫助学的决心。今年除夕夜,孩子们还特意录制了祝福视频,送给发末班车的王艳。看到孩子们稚嫩的笑脸,听着他们祝福的话语,王艳倍感欣慰。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助残脱贫用心温暖无声的世界

2019年9月,青岛市市南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与平度市大泽山镇党委开展了“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王艳及其所在的“6路青年服务线志愿者团队”与残疾人贫困户张书刚结为帮扶对象。张书刚一家三口有两位残疾人,张树刚本人是四级肢体残疾,儿子张开斐是一名聋哑儿童,目前,家里靠张树刚种植一小块葡萄地和在工厂打零工为生,收入有限。一年来,王艳带领志愿团队不定期地看望孩子,给孩子送去学习用品、文具及漫画书,同时,组织志愿者帮助张书刚销售葡萄,增加其家庭收入。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远赴莒县用善为脱贫攻坚助力

莒县东莞镇石河村是日照市重点扶贫攻坚村落,为了积极帮助贫困山区群众,王艳随“掌上青岛”志愿者协会连续三年远赴莒县扶贫。每年入冬后,王艳一行人驱车300多公里,将提前准备好的花生油、大米、挂面等生活用品送到贫困户手中。王艳的结对帮扶对象是石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郝传计老人。郝传计老伴长年患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里里里外外都靠他自己操持。三年来,王艳除了定期给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外,还号召周围的同事和亲朋好友,积极帮助老人销售农产品,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title插图%num

扶贫路上,王艳始终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用爱心凝聚力量,为一个又一个贫困家庭带去了希望,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一名党代表的卓越风采。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