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租借地一书,金保康著,王云五主编,商务印书馆1929年10月发行。有东北仁山中学图书馆藏书印,1954年抚顺市图书馆藏书印,禄德堂钤印,可谓流传有序。

%title插图%num

租借地,万有文库百科小丛书,其目录的第一章租借地之由来,其第一节就是胶州湾,我们可以想到1898年3月签订的租借条约,第二节至第五节分别是旅顺大连,广州湾,威海卫,九龙;第二章,租借地条约之内容,其章节也是按第一章排序,胶州湾,旅顺大连,广州湾,威海卫,九龙。第三章;法理上之观察 第一节是就租借国方面观察,第二节是就第三国方面观察,第三节是条约上之观察。薄薄小册,却道出百年前心酸往事,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唯有自强不息。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邹勇,男,1967年生,祖籍山东高唐。

专业收藏青岛地区古籍文献二十余年,收藏品荣获青岛首批珍贵档案文献遗产(2015),藏品荣获山东省珍贵档案文献遗产(2015),多件藏品著录山东通志艺文志订补,无偿捐赠给高唐县委党史研究室历史文献数十种,无偿捐赠给青岛市城阳区档案局四种,2019年青岛市博物馆《山海永辉-庆祝新中国成立暨青岛解放70周年展》,捐展两件重要藏品。对青岛山炮台教育基地,道路交通博物馆,峄阳公祠等都有捐赠,青岛城市建设文化交流协会会员。

%title插图%num
本内容为青岛收藏家邹勇先生独家供稿,未经原作者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作者 张旭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