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title插图%num

中国脊梁: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日喜庆的氛围,新闻中铺天盖地的疫情报道,持续增长的病患数字触目惊心,钟南山院士披挂出战。这位逆行于抗疫路上的耄耋老者,在疠鬼来袭的庚子新春如一座大山般镇守一线,他是最美逆行者中的先驱者,他是抗疫英雄中的一个背影。他是果敢坚毅的战神,是帅气和善的白衣天使。再一次采访中,我看到这位与病毒交锋了一辈子的老人几度哽咽时,我觉得这位人们眼中的勇士其实也有乏力无助的时候,会落泪的英雄才是真正的勇者,他有一颗为疾苦悲悯的心,这种脆弱的背后才是最强大的坚毅!看到老人满是疲惫的含泪双眸,闪闪泪花让人为之心疼,再好的画技也无法勾勒出泪光中的急切,我特别想在瘟神被击倒之后再为老人画一幅满含喜悦泪光的肖像……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最美天使妆系列作品:
随着疫情的蔓延,医护工作者的工作强度可想而知,电视上看到他们一层层套好防护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穿梭忙碌,脱下防护服后,汗水浸透的衣衫,布满印痕的脸庞,失去血色的双手……我的发小王庆昕也参与了这场战役,她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支援,现在还依然在武汉坚守着。我问她是不是特别辛苦,她说:“还好,平时在医院工作差不多,适应起来很快。”发来的照片,她满脸深深的印痕,鼻梁上贴着胶布,我看着都疼,照片上的她却笑的很甜,我看到她的朋友圈没有抱怨,有的只是她的战役日记:今天的夜班与战友们奋力抢救成功一名危重患者……倍感骄傲,早安武汉,下班睡觉喽!她们是这场防控阻击战中最美的风景线,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她们脸上深深的勒痕让人心疼,她们自己却乐观的称其“天使印记”,好吧,这是2020年最美的天使妆。

%title插图%num

作者:沈鲁琳,现任青岛格兰德中学美术老师,青岛市手工艺协会会员,2004年作品《c小调》获得全国十届美展山东赛区入围奖,2017年石头画作品《鸡年大吉》获得手工艺大赛二等奖。从教近20年,学生获得国际、国内、省内多项金奖、特等奖、一等奖……个人获多项优秀指导教师奖。喜欢一切和艺术相关的事物,拜师学习过皮影,剪纸等民间艺术。喜欢用画笔捕捉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