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缩略图

青岛中文国际网络频道 2月16日讯(通讯员:白亮 殷蕾)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冲锋在前,许下“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是人民警察,应该冲在战“疫”最前线”的铮铮誓言;面对车来车往,他“逆”疫前行,日夜守护着城市的安宁;面对职责,他舍小家顾大家,巡逻守卡、摸排走访,捍卫人民生命健康防线。他就是山东青岛交警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中队长——孙理中。

202002161350044.jpg

党建引领,激发抗“疫”革命斗志

       青岛交警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曾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中队的“畅合先锋青年突击队”在执行各项重大活动交通安保中成效显著,屡立战功,作为中队长的他也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作为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基层实战警队的“带头人”,孙理中迅速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第一时间成立中队“抗疫党员先锋突击队”,通过带领队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读《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令》等誓师动员活动,激发全体队员的战斗意志,汇聚了团队力量,坚定了必胜信心,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在疫情抗击阻击战中,坚决拥护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202002161350042.jpg

攻坚克难,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市南区是青岛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青岛交警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的辖区又是中心中的中心,中队担负着重要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责任。作为中队的“掌门人”,孙理中身上的担子和责任非常人能比,疫情防控初始阶段,针对中队人员少、任务重、点多繁杂的实际,他统筹调配警力,科学安排勤务,在抽调精干警力参加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市级疫情防控检查点和大队缉查布控检查岗的日常勤务外,重点在青岛市立医院东院区定点发热门诊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依托“抗疫党员先锋突击队”中责任心强、模范作用好、工作能力突出的党员民警,配合医院扎实做好院区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20200216135003.jpg

       疫情伊始,孙理中就带领中队民警通过网格化管理措施按照社区分为9个网格小组,利用一天时间将辖区所有静态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排查登记完毕,并通报相关社区,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的攻坚阶段,他迅速把握中队辖区防控工作新形势,周密细致抓落实,雷厉风行补短板,充分发挥中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蔓延”的要求,重新排查核对中队辖区所有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工作信息,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及时将信息通过网络传递的模式推送到街道办、社区、医院等相关部门,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共享,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同时,每天带领中队突击队员坚守在青岛市立医院东部院区执勤点,攻坚克难,连续作战,24小时配合医院和区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重点车辆及重点人员的分流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引导员的作用,坚决做到绿色通行、畅通无阻,确保发热病人及时得到医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始终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161350041.jpg

牺牲自我,成为“最美逆行夫妻档”

       孙理中的母亲身患多种疾病,春节期间不小心烫伤了脚,因患糖尿病恢复缓慢,伤口十几天也不见愈合。怕耽误他的工作,母亲和妻子一直瞒着他,直到与家人视频时,2岁的小女儿不小心说漏了嘴,他才得知此消息。他的妻子是中国海洋大学的一名干部,寒假期间面对疫情,每天在照顾好病中的婆婆和两个年幼孩子的同时,还要竭尽全力投身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新学期学生报到做好卫生防疫等各种准备。疫情当前,夫妻双方虽然在同一座城市工作,但春节过后仍十余天未曾见面,分别战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时妻子担心他在发热医院门诊周边长时间执勤会有被感染的危险,便在电话中嘱咐他一定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自己和战友们的绝对安全,这时他对妻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冲在最前头,多做一点事情,就会减少其他人被感染的风险,工作很值得。”

202002161350043.jpg

       孙理中这种舍小家顾大家,以抗击疫情为己任,以保路畅民安为主责,团结带领中队全体警员逆疫而行、迎疫而上的英勇牺牲精神和敢打硬仗的战斗作风,彰显了一名基层交警领导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写就了新冠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夫妻档”。

%title插图%num

作者 张旭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Optimized by WPJAM Basic